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安全动态

>
>
>
英国矿山安全监管与保障

英国矿山安全监管与保障

浏览量
目前英国是世界上矿山事故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以煤矿为例,近些年来创造了连续多年死亡事故为零的记录,这主要得益于英国比较完善的矿山安全监管体系,包括不断完善的法律制度,政府、社会和企业多层次的监督管理,以及不断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和设施。
    一、制定严格的法律法规
 
    英国是世界上矿业活动开展的比较早的国家,早期的矿山,由于设施落后和管理不严格,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矿工成为当时英国最危险的职业之一,火灾、水灾、爆炸和塌方随时都在威胁着他们的安全。据统计,19世纪中叶时该国煤矿每年都有1000多起死亡事故发生。这种状况引起英国政府的重视,于1850年颁布了英国第一部煤矿安全法规-----《煤矿监察法》,其内容包括设立安全管理员、用电安全及救护措施等。此后英国对煤矿方面的法规进行了十几次重大的补充和修订,使安全法规渐趋完善。 
 
    在1954年颁布的《矿山与采石场法》(此后进行过多次修订)中对矿山安全管理做出了严格规定。包括矿井通道的设计形式、尺寸、工作面的人数、易燃或有毒气体含量限定,空气中氧含量的最低保证度等,以及安全监察员的设置和相关职责,矿长和矿主的安全职责等。例如法律规定,矿长有责任防止井下采矿和运矿中新产生的粉尘;防止井下空气中粉尘对雇员身体有害;防止井下或地面工作场所任何易燃物质燃烧产生有害气体和有害物质;矿主和矿长都有责任采取措施,掌握矿井的废弃巷道、采空区、含水层、天然洞穴、泥炭沼、砂砾层,流沙层情况,以便立即治理;有责任查明各种地表水与井下工作面之间的地层厚度,以便立即采取措施。矿井管理人员的责任是防止工作面的水、瓦斯、煤尘涌出。矿井工作面发生了瓦斯涌出,监察员可通报矿长,提出抢险救灾的措施,同时矿井管理人员应当保护井下其他部分的安全,任何人都不准进入事故地点(救灾人员除外)并停止该区运输工作,直到救灾工作结束为止。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