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安全标准

>
>
>
省安监局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研讨会

省安监局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研讨会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省安监局在保定市召开了全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研讨会。省局法规处,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邯郸6个市安监局及保定市莲池区、高开区有关负责人共计20人参会,王新国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分别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展,逐一列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

  王新国指出,近年来,各地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发挥引导作用,鼓励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成效明显。大家列举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提措施建议也很有操作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都作了规定,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当前及今后的重点是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开展,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全省安全生产基础。

  王新国强调,下一步,一要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各地要明确牵头的内设机构并报至省局。二是要在如何完善监管体制,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监管方面深入研究。三是要细化评审标准,在小微企业等达标创建方面加强研究,适时制定具有河北特色的相关地方技术标准。

(政策法规处 高杨 供稿)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