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协会工作

>
>
>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量

冀安管协202029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源头预防,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切实提升事故防控能力。按照省政府《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8〕第2号)要求,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宣传贯彻国家文件及省政府2号令要求,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举办河北省双控体系师资研修班,特此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事业心、责任心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工作积极,身体健康;

2具有一定的现场经验和实际教学工作能力,现场经验累计不少于5年。 

3、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说明其可担任培训教师所能够授课的内容,应能提供相应的PPT课件及相关的考试试题、标准答案及授课提纲等案例材料。 
    4、能够针对具体的培训需求、培训对象,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
    5、应能按照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独立、按要求、按时完成培训工作任务。

6、所完成的培训授课符合国家法规规定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培训对象给授课教师的满意度评定达到良好以上。

二、培训内容

1、国家及省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文件。

2、省政府2号令的解读

3、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相关内容

4、隐患排查体系相关内容

5、双重预防机制概述

三、培训方式

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通知,当前新冠病毒输入增多,防疫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为了确保人员安全,省协会将通过钉钉平台开展2020年全省相关行业的线上培训活动。由于现在疫情期间,广大学生也都在使用这个平台来学习,偶尔会出现网络卡顿现象,大家不要着急,直播结束后随时可以观看回放。每期的考试时间安排在课程结束后的第二天进行考试。

四、考试方式及要求

1.统一网上答卷(需输入手机号码);

2.简答题要求用碳素笔工整清晰的写在A4纸上,并拍照上传;

3.初次考试不合格的学员有一次补考机会,请大家认真作答。

五、培训时间、报到时间及地点

1.上课时间:2020年7月28日—7月29日         

上午8:30下午14:30请准时进入钉钉,做好上课准备。

2.报到时间及地点:7月24日全天(工作作息时间内)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北路417号号鼎明大厦4楼609室)

3.考试时间:2020年7月31号上午9:00-11:30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此次培训通过钉钉平台进行授课考试等内容。要求所有参培人员需提前注册好钉钉系统,注册用的手机号必须和报名提供的手机号保持一致,否则影响听课及考试,后果自负。参培人员填写好钉钉学员信息表(见附件5、6)拷贝到U盘里,请于7月24日报道时和资料一起交纳。

2. 报道时各单位派1-2名代表来协会办理相关报道手续。参加培训人员请按要求准时进入钉钉平台听课。

3. 新培人员:需提供近期小二寸蓝底免冠照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和职称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并填写好《新增培训登记表》,经单位盖章后交会务组,过期不受理。

4.复训人员:需提供评审员合格证原件并填写好《复训登记表》,经单位盖章后交会务组,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蔡惠 电话:0311—87805058

附件:

1.本次双重预防体系师资培训报到人员名单,如有变动及时致电(0311-87805058)省协会培训部。截止日期7月17日上午,逾期不再授理。

2.双重预防体系师资新培登记表(报到时提供纸质版)

3.双重预防体系师资复训登记表(报到时提供纸质版)

4.钉钉学员信息表(拷贝到U盘,报到时带)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