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协会工作

>
>
>
做好三个“准确把握” 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做好三个“准确把握” 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量
4月8日至9日,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武志新,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会长高圣先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关于表彰河北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与安全科技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高圣先在会上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二届理事会换届5年来,在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围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大局,坚持为政府、会员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认真履行为政府服务职能,先后协助省厅完成了全省火力发电、水泥等5大行业粉尘危害治理规范标准的起草,积极做好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评审工作,积极推进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是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专门成立了安全工作专家委员会,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抓基层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班组建设,积极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加强与保险经纪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依法办会,严格遵章守纪,推树先进典型,推进科技兴安,开展有益活动,勇抗应对疫情,发挥了会员之家作用。回顾过去五年,既有成绩,也有差距;立足当前,虽有挑战,更有机遇;展望未来,协会将有更多发展空间和作为。
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会。
武志新代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做好三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协会的职责定位。国家机构改革后,协会的使命和职责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安全生产,而是在安全、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三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协会和各成员单位要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进一步提升为政府服务的力度和广度。要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注重人才队伍和专家库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协会建成独立公正、行为规范、运作有序的强有力社会团体。二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和挑战。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为推进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创造了有利条件;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事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协会的做大做强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但同时也面临着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自然灾害防治任务艰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短板、人员素质与行业发展速度不匹配、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应用不足等更加严峻的复杂的挑战。三要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新成效,要在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双控”机制建设、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下功夫;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有新提升,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大应急救援演练力度,健全应急救援协调保障机制;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要有新支撑,要加快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等重点工程建设;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要有新加强,要充分发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重要作用,大力开展宣传“五个一”等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安责险工作,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提质扩面。

会议期间还为新成立的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应急消防分会进行了揭牌。各会员单位、各设区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协会各分支机构主任或秘书长,河北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与安全科技成果奖获奖单位代表共35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