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协会工作

>
>
>
以“大起底”式排查拧紧涉油品存储企业安全阀

以“大起底”式排查拧紧涉油品存储企业安全阀

浏览量

7月27日下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生产协会对沧州市涉油品存储领域及化工医药行业隐患排查和调查研究工作启动会在沧州黄骅市召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武志新,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会长高圣先,沧州市副市长刘强出席启动会。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全省开展涉油品存储领域及化工医药行业隐患排查和调查研究的通知》,刘强做了表态发言。

 

   

 

高圣先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既是为了让沧州渤海新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不再发生,又是为了对沧州涉油品存储领域及化工医药行业进行一次细致的隐患排查调查研究。企业要增强隐患排查调查研究的自觉性、主动性,克服怕麻烦、怕出问题的思想,认真配合专家组做好各环节工作。专家要深入到企业中进行隐患排查和调查研究,真正的发挥专业方面的作用,要有责任感,尽职尽责,使这次活动真正的取得成效,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全面摸清底数,提出整改建议,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做出贡献。

 

   

 

武志新强调,沧州渤海新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发生后,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补齐短板盲区,省厅危化监管处与协会共同研究决定重点针对油品存储企业、一般化工生产企业和医药农药兽药生产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调查研究工作,并将沧州市选为试点启动开展第一阶段的工作。要通过“大起底”式的摸排检查,进一步提高全省对油品储存企业、一般化工企业和制药企业的重视程度,推动各地认真做好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底数,建立台账,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存储、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危险区域和危险部位安全管控等情况,加强风险辨识,强化精准监管。对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台账,凡是能够立即解决的,必须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凡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必须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既定的整改要求,要狠抓落实,决不允许在隐患整改上打折扣、搞变通。对排查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既要督促企业彻底整改、抓好整治提升,又要从思想认识、工艺技术、人员素质能力等方面深挖根源,找准“病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启动会后,七个专家组将分赴各地开展检查。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