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协会工作

>
>
>
关于转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十四五”工业信息安全建设发展战略暨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活动的通知

关于转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十四五”工业信息安全建设发展战略暨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

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专业人才的差异化需求,提升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意识,强化工业信息安全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开展行业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课程体系,正式推出了初级、中级和高级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课程。

其中,初级课程侧重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和管理基础知识的普及,帮助学员了解行业概况,掌握必备技能,实现具备初步实践技能的目标。中级课程侧重提升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管理和实践能力,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应急管理理念,熟悉典型事件处置流程,实现具备承担和开展一般应急管理的能力。高级课程注重工业信息安全前沿技术、攻防对抗能力塑造、重点业务拓展等,帮助学员获得更大、更全的行业视野,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拓宽产业交流合作渠道,提升新兴业务拓展能力。

内容

初级课程

中级课程

高级课程

培训

对象

1.从事或准备从事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和管理相关业务的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2.从事或准备从事工业信息安全咨询和服务的网络安全企业管理、技术人员;

3.有志于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的研究学者、教师和学生等;

4.其他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业务感兴趣,期望提升应急技术和管理能力的人员。

1.从事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和管理相关业务的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管理、技术等骨干人员;

2.从事工业信息安全咨询和服务的网络安全企业管理、技术骨干人员;

3.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的研究学者、教师和学生等。

4希望了解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业务,提升工业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其他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业务感兴趣,期望提升应急技术、管理,以及实践能力的人员。

1.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技术骨干;

2.网络安全企业技术骨干;

3.其他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感兴趣,期望获得行业领先技术及实践能力的人员。

培训

主要

内容

1.工业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基础

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基础

1.工业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基础

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基础

4.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进阶

5.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进阶

6.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工作实践

1.工业信息安全前沿技术实践

2.典型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实操

3.工业信息安全红蓝对抗实践

4.重点领域及新兴业务专题培训

培训

收益

1.了解行业概况。系统了解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基本概念、发展态势和政策法规,为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2.系统掌握基础技能。全面学习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技术,常见工业信息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培养形成工业信息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基础技能。

3.初步具备实践能力。学习掌握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漏洞管理、预案和演练等知识,明确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工作内容,拥有参与完成应急技术和管理工作能力。

学员除获得初级课程收益外,还将获得以下收益:

1.熟悉典型事件处置流程。深入学习工控系统安全前沿技术、典型攻击和应对措施,建立起应急处置技术体系,明确典型事件处置流程。

2.深刻理解应急管理理念。系统掌握应急防护体系和标准体系,全面了解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要求,能够灵活运用应急管理理念提升风险和事件应对能力。

3.具备较好的实践能力。全面熟悉工业信息安全测评、评估、演练等重点业务,提升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工作实践能力,拥有牵头承担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的能力,确保及时处置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减少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对业务系统影响。

1.获得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深入系统掌握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技术和攻防技术,能够灵活运用应急技术,及时有效处置典型工业信息安全事件,避免或降低事件影响和损失。

2.提升新兴业务拓展能力。熟悉掌握工业信息安全重点领域和新兴业务的政策标准、技术要求和发展趋势,主要包括工业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和供应链防护等。

3.增大行业视野。全面了解工业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包括重要项目建设、产业合作、重点业务、前沿技术,为工业信息安全能力建设,应急处置以及业务布局等赢得先机。

4.拓宽产业交流合作渠道。通过学习不同行业工业信息安全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政策规范,同业内专业人员沟通交流并加强合作,为开展工业信息安全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

时长

2.5天

5天

15天

目前,第九期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人员培训报名已开启,本期培训主要包含面向初级和中级工程师的线上培训与考试。前八期参加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并通过考试的人员证书相应认定为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中级),具体可通过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证书查询系统确认(https://www.cic-iss.org.cn:9090/)。

一、培训课程

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工业信息安全基本概念、应急管理、应急技术、应急实践等内容,并已纳入“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目录”。

(一)初级课程

1.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基础知识

1.1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概述

1.2工业信息安全发展态势

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基础

2.1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技术

2.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技术

2.3工业领域典型问题及应对措施

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基础

3.1工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

3.2工业信息安全漏洞管理

3.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理论

3.4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二)中级课程

1.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进阶

1.1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

1.2工业领域勒索病毒应急防护技术

1.3工业领域典型攻击及应对措施

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进阶

2.1工业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

2.2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标准

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工作实践

3.1工业企业数据管理能力评估方法

3.2工业控制系统等级保护测评

3.3工业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编制

3.4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实施案例

二、培训讲师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认可的,具备工业信息安全政策研究、体系建设、项目咨询等丰富经验的资深专家。

三、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班证书。其中,通过初级培训课程的学员,可获得初级证书;通过中级培训课程的学员,可获得中级证书。

 

 

四、培训时间及形式

第九期开班时间:2022年5月09日

地点:线上培训(钉钉)

五、报名咨询

此次培训会务工作由北京宣教信息管理咨询中心承办。请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以电话或邮件(gjgyyj@126.com)的方式咨询费用后进行报名。

报名联系人∶王昆 13910350525

监督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陈老师 010-88685818

单位地址∶北京市鲁谷路35号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