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应急消防分会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加强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沟通和交流。4月26日,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省协会副会长郭来庄、张江河、崔云申、贾冬梅,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合,应急消防分会秘书长郭仁昭出席会议,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平山太行、赵县蚂蚁、赵县闪电、鹿泉八方等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及中仁应急救援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合表示,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以来,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社会应急力量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我省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已有40余支。近年来,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省内外多起急难险重任务,在城市、山岳、水域、紧急医疗、地质地震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大成绩。

会上,各队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队伍人员组成、装备器材、队伍建设发展、参加救援实例,针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在经费装备保障、办公场所、业务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协会副会长郭来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纳入我省应急指挥联动工作体系,建立共训共练、救援合作机制,发挥其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全面提升全省的应急联动能力。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的应急力量。三是要科学吸纳队员,各救援队要注重全面提升队伍人员素质,努力吸引综合素质高、公益事业心强、专业技术全的人士加入队伍。四是要加强保障支持,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职能部门汇报反映情况,建立协调机制,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拓宽政府购买服务渠道,增强队伍“造血”功能。五是要深化合作交流,通过开展训练演练、比武竞赛,加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间、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与其他救援队伍间的合演合练,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应急安全工作中的作用。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