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搜索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石家庄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417号       邮编:050051     电话(传真):0311-87805076  

协会工作

>
>
>
京津冀沪渝等二十二个省(市、区) 安全生产协会联席会在河北正定召开

京津冀沪渝等二十二个省(市、区) 安全生产协会联席会在河北正定召开

浏览量

 

 

京津冀沪渝等二十二个省(市、区)安全生产协会联席会议3月10日至11日在河北正定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主办。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李克方、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军、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牛冬彬、河北省应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会长高圣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定县县长王立永致欢迎词。

赵铁锤在讲话中指出:“协会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建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让党放心、人民满意、行业认可的高质量社会组织。”

这些年,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各省(市)协会都做了不少努力。

会上,作为社团组织管理部门,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牛冬彬对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做了高度评价: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通过购买政府服务、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织、宣传教育培训、科技成果奖评选、安全管理示范班组建设等工作,为政府、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技术支撑作用,为我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省的5A级社会组织,是全省影响力、凝聚力最强的社团组织。”他指出,要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多与国内同行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协会发展之路,最大限度的发挥行业协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高圣先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开拓思路,积极推进协会工作,提升社团组织工作水平。思考在新体制下,如何适应新要求,更好促进协会发展。思考正确认识新形势,如何努力做好保安全、促发展。思考如何增强协会职能,为企业和社会做更多更好的服务。”

高圣先对协会未来发展做了谋划:“未来有不少新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协会来做。比如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起草地方安全标准、制定行业团体标准、评选科技成果奖项、开展第三方评估鉴定事项等等。我们可以探讨省级协会共同制定团体标准的合作,促进团体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有了标准,就可以扩大协会的业务范围,增强协会的职能。再比如科技成果评选,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每年都在搞,科技部也有专门文件,鼓励协会进行行业科技奖评定,我们各级协会,也可以联合合作。总之,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方式,扩大服务范围,加强协会之间的合作,也是我们协会共同发展的一个方向。”

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张江河表示“这是三年大疫过后的第一次全国安全生产协会盛会,也是今后发展的新起点、新标杆,通过交流,我们对协会的生存路径、发展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希望通过不断交流,形成全国安全生产协会上下一盘棋、一家亲的工作局面。”

会上,围绕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建成精准高效的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二十二个省(市、区)协会代表内做了精彩发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总经理李亚宾介绍了杂志,从字里行间到工厂车间,从平面媒体到网络传播,杂志创刊12年来,已经形成了河北应急管理传播领域的“河北特色。”当前,杂志以内容为龙头,利用新媒体优势,延长服务链条,把自身内容价值和服务价值结合,有针对性地提供增强用户黏性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成一个集合内容、产品和服务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

 

会议最后,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王嵩介绍了4月20-22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8号馆举办的2023中国(河北)安全应急博览会的一些情况,并向全国同仁发出诚挚邀请。

 

会议由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书记张广富主持。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重庆市安全生产协会、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河北省各市协会、正定县应急局代表等7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